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民警办案敷衍了事 已办结

2023-09-12 15:42:04

2023年8月12日我接到一陌生电话,当我意识到是电信诈骗时,立即到大武口区朝阳派出所报案(当时我和诈骗方还在通话),但民警询问我地址后,说我不属于管辖范围,非得让我到青山派出所报案,我说你们先登记查电话,因为刚发生,有可能还好查,但民警就是说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就是让我自己到青山派出所,我说你们先登记查着,我再转过去青山派出所,也不行!就是生硬的让我去青山派出所!也不做登记处理!无奈,我到了青山派出所报案,当时民警接待了我,查了诈骗电话,下载了交行APP,当时我发现诈骗电话有问题时,民警告诉我人家有权利!让我自己去银行查,也没有做登记立案!没办法,我回到了家,自己咨询移动公司,银行…,难道老百姓遇到问题找警察这句话是空话吗?遇到问题老百姓真要跑断腿吗?遇到案件要自己去查吗?8月15日我再次到青山派出所,投诉到了110,这才立案立马展开调查!如果我当时到朝阳以及青山的时候立案办案速度,这么快的话,我在想电信诈骗还会那么厉害吗?犯罪份子还会有那么时间吗?可是调查的结果就是找到了转账账号,确不能查了!就因为银行方面口头说无法提供纸质证明,民警就确认无法查了!当我问他们给银行总行打电话询问提供纸质证明的手续时,民警给我的回答是他没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我想你忘了你穿的一身警服了!还告诉我他该做的都做了!难道只是到银行网点查了一下,代表你干了,就是你完成任务了吗?明明手上拿着诈骗方的账号就不查了!这是在搪塞应付老百姓呢吗?警察在百姓的心中是神圣的!有事找警察!这种态度让我对警察的认知产生了疑问!难道这就是全心全意吗?有问题不查,投诉了立马查,查到了线索,不继续了…还理直气壮的说没有义务和责任!理直气壮的随便我投诉!难道你们民警查案就是走形式吗?你们对老百姓的事情态度就是这样敷衍了事吗?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民警办案敷衍了事》的留言,现回复如下:经核查:2023815日你到青山路派出所报称,本人农业银行卡内2900元钱被骗。青山所民警对你询问取证后于当日受理案件,随后通过对你提供诈骗电话进行查询,发现持机人徐某某将手机出借给他人使用时对你实施诈骗,青山所依法对徐某某作出行政处罚并向你反馈案件处理情况。关于被骗资金去向问题,银行交易明细仅显示被骗资金由银行数字人民币账户转出,因目前国家反诈平台对数字人民币业务没有查询功能,故不能追踪资金去向。

回复时间: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