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违章罚款标准时间 已办结

2024-03-11 15:23:19

本人车辆于3月3日10:20停放在体育场旁边人和早餐店门口,10:21短信收到违停挪车通知,不到5分钟内,本人便返回车内并将车挪开。请问这种不属于恶意的违停行为,并及时改正,是否还应该被继续处罚。而我在12123已经予以申诉,依然驳回诉讼请求,并处以罚款100元。我想知道咱们的交通违章处罚依据是什么。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第九十三条,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放规定的,驾驶人在现场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予以处罚;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地点停放。你所收到的短信内容是该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已被记录,请立即驶离,未立即驶离的将被拖移。请所有交通参与者驾驶机动车时能按规定停放,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回复时间: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