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有驾证的人,是否可以驾老年代步车上路 已办结

2024-03-20 19:59:42

我刚考取了C2的驾驶证,家里有一辆老年代步车,是否可以驾驶老年代步车上路?如果不可以,请说明理由。如果可以,老年代步车是否要贴“实习”的牌子?是走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需要去哪个部门,认定老年代步车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

交警分局 回复:

根据石嘴山市公安局、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嘴山市交通运输局、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市非标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明确对本《通告》发布前购买的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5年12月31日。过渡期后(2026年1月1日起),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过渡期内,已备案登记的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在道路上通行,驾驶人须持有准驾车型代号“C2”类型及以上驾驶证。行驶时应当遵守以下规定:禁止在国省道通行,在允许通行的路段上靠道路右侧通行,行驶时请遵守县区限行路段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目前,暂不需要贴“实习”牌子。石嘴山市有专门的鉴定机构(宁夏金信司法鉴定中心)对老年代步车的车辆属性进行鉴定。

回复时间: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