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检司法

审车贵 已办结

2024-03-28 17:42:16

咋们市的审车是不是有点贵了,一个车380元我家里两个车,还有一个皮卡,一年两审,跟其它地区比较我们市的审车真的价格有点高,听说这些审车的机构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控制价格,不让私自搞优惠,希望领导能重视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24-04-02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民: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关于您在《人民议政网》留言反映审车价格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查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定价目录》规定,凡是未列入定价目录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其价格的制定和调整均由目录中规定的政府部门负责。未列入定价目录的商品或服务项目,价格由经营者自主确定的。按照《自治区物价局关于取消、放开和下放部分服务价格的通知》(宁价费发〔2016〕4号)文件规定,取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我市机动车审车费用交实行市场调节价。

      经检查,我市共有17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审车费收费标准按照车辆类型不同执行的收费标准。审车费用(三检合一收费标准)按照车辆总质量从380元-700元标准收取,收费价格在显目位置公示。通过检查,暂未发现机动车检测服务经营主体存在串通价格情况。

      如果您有任何诉求,请保留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12315投诉举报热线。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再次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