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问市教体局 已办结

2018-03-25 09:55:51

对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什么办法没?一年一个学校搞几次地震等应急演练?强制要求不?不进行演练的怎么办。

教育体育局 回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教基一厅[2014]2号)相关规定,全国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开展针对地震、火灾、校车事故等的应急疏散演练学校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演练方案并将其细化、落实到演练的各个环节,从学校实际出发,通过经常性的演练提高学校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中小学校每月至少要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每季度至少要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疏散演练可与学校升旗、课间操、集体活动等相结合。在校生较多的城镇中小学、农村寄宿制学校要适当增加应急疏散演练的次数。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基础较好的学校要加强随机性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及时将文字视频资料进行整理、保存。

  另外,为做好校园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震自救技能,市教体育联合市地震局每年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校园行”系类活动,其中 一项就是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5.12前后有计划的组织师生开展防震演练活动。届时市教体局将会同市地震局对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和督促检查。

回复时间: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