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小学报名为啥硬要求要医保缴费单? 已办结

2019-02-24 08:45:03

社区医保缴费最起码的法律前提是自愿而非强迫,现在小学报名硬性要求学生带社区医保缴费单,我已给孩子买了别的医保险,还有意外伤害险,意外医疗险,我不明白国家法律都没要求公民必须买社区医疗保险,我们以教书育人为主责的学校为啥要求家长购买社区医保?难道不买就没法接受义务教育了吗?这个医保跟接受义务教育有啥直接必然的联系吗?请领导告知一下这方面的法理关系,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关注!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石嘴山市社保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石社险发〔2018〕127号)要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国家为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医疗保障的一项重大措施。为确保学生全面参保缴费,我市大武口区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为了您的孩子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请您给予理解并支持!

回复时间: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