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请问新区附近能否规划公立幼儿园 已办结

2019-03-11 09:26:00

因在新区政府部门工作,新区离市区较远,家里无人接送孩子,幼儿园的上下学时间与工作时间有冲突。现在国家鼓励二胎,但是既要解决“生”的问题,更需要解决“育”的问题。请问政府在新区附近是否有可能建一所公立幼儿园?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目前大武口区拥有各类幼儿园43所,286个班。截止2017年,大武口区共有3-6岁学前适龄儿童8627人,现有幼儿园可容纳8580名儿童,可基本满足幼儿学前教育需求。近年来,新区周边陆续开发建设了城市印象、铂宫尚品、环湖壹号等小区,小区整体入住率不高,并且新区干部职工子女大多在老城区幼儿园进行托管,若在新区规划建设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幼儿园利用率较低且政府财政负担较大。

目前,新区周边小区附近均已配建幼儿园。2019年大武口辖区内市实验幼儿园第三分园、隆湖六站幼儿园将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优化公办幼儿园布局。

回复时间: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