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学生作业太多,剥夺了孩子的休息时间! 已办结

2019-03-13 09:25:16

教育局各位领导: 我是平罗三中一位孩子家长,我以非常忐忑复杂的心情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我的孩子今年是七年级的学生,没想到繁重的作业多的让我们当家长的不敢相信。每天大量的作业使孩子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各种科目的作业重复布置重复做,孩子从放学开始写作业一直到晚上12点钟,从未间断过,有时为了赶作业,孩子碰到不会的题也不思考了,就开始借助其他工具拍,要么就在网上抄写,而且字迹越来越不工整。刚开始,我们还以为也许孩子从小学到中学有点不适应,没想到一个学期过去了,这个学期孩子的作业还是如此。 学校抓学生的学习成绩这个没错,但这样繁重的作业加到刚上中学的孩子身上,孩子为了完成作业,迫使养成了照抄的坏习惯,抄写上的题老师们都知道吗?孩子现在才读初一,繁重的作业已经使他们有点精疲力尽了,现在眼睛也近视了。他们还有五六年的学习时间,以后厌烦了学习怎么办?孩子的身体出了问题怎么办?请教育局的领导设身处地的为这些年幼的孩子想一想,不要剥夺孩子的休息时间,他们正处于长身体阶段,不要迫使他们养成坏习惯,抄袭作业说谎话。我们确实为孩子的身体和未来担忧。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您好。正在核查。

回复时间:2019-03-19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您好。经查,学校七年级大多数学生的课外作业能在晚上10:30左右完成,(住校生能在9:30左右写完)。教体局已责成学校对任课教师布置作业情况进行有效把控,适时调节,也希望家长和教师积极配合,共同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

回复时间: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