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高中生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 已办结

2019-03-20 12:21:57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一名高二学生的家长。近期听孩子说有一个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封闭式管理。首先感谢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可以让孩子进行锻炼。但是为什么是强制性的?而且每个孩子收费至少240元,听说有场地费和每天的伙食费,还有洗脚费用。假如一天吃的好50元,洗脚费20元,额外的一些30元,剩下100元作为场地费,请问场地费收取的合理吗?再者,一个学生240元,三个学校总共有4487人,总计一次活动可以收到107万6880元,家长的钱也来之不易。活动后这些钱请问教育局怎么处理呢?我可以理解为变向向学生强制收费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这位家长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您反映的有关综合实践收费的事宜和事实不符,不存在洗脚费、场地费的说法。如有疑问请到石嘴山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咨询。  

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明确指出: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与学科课程并列设置,是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由地方统筹管理和指导,具体内容以学校开发为主,自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全面实施。学校要成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专门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心或教研组,或由教科室、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承担起学校课程实施规划、组织、协调与管理等方面的责任,负责制定并落实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方案,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统筹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的关系,联合各方面的力量,特别是加强与校外活动场所的沟通协调,保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有效实施。

石嘴山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自2018926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12万多中小学生又多了一处“实践+学习”的校外活动场所。目前,学校已承接学生实践拓展5600余人,承接48家单位2400余人的成人素质拓展实践等活动。       

石嘴山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

2019321   

回复时间: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