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做实际意义的工作 已办结

2019-03-28 19:52:01

惠农区教育局教研室: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但是现在教育上没有真正把教师的工作负担减下来,还依然存在着填表格,整资料,微信转发截屏的现象。从一开学就发一堆表格,一点实际效果,一点实际意义没有。纯属浪费教育教学资源。学校还没有真正转变这些观念观念,真正把老师从这些无效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存在形式主义,建议把表填表格整资料时间节省下来,做些实际有意义的教育教学工作。如果还把填表格,整资料纸上留痕主义应付考核检查,这就与中央文件背道而驰。空谈误教,实干兴校。希望教育局不要在回复议政内容上作文章,请不要在回复内容后就了事,要深入学校发现问题该制止的制止,不符合实际的该取缔的取缔,实事求是,办群众满意的学校。

惠农区教体局 回复:

    这位教师,您好!2019年以来,惠农区教体局结合减负年,统筹安排各类上级部门部署的工作,避免全覆盖,鼓励学校分层次安排,由于有些工作需要有过程性资料印证,不可避免要收集资料。目前,国家、自治区正在规范各类检查评比、进校园活动,我们也结合“互联网+教育”模式,探索新的管理模式,有什么具体意见可以建议给我们,谢谢您对惠农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