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老师配备能不能讲点科学性? 已办结

2019-05-05 19:48:57

反映一个学生配备老师的问题,特别申明是对事不对人,对相关老师本人没有任何意见,只是对学校不考虑教学的连续性、学生的适应性及老师的实际情况而随意调整老师有意见,望教育局领导给予关注,具体情况如下: 石嘴山市六小五年级(3)、(4)班从一年级起到现在已经换了四茬子数学老师,现在还剩一年就毕业了又要第五次换老师,对于学生能否适应,教学能否衔接根本没有丝毫考虑,先是党老师带数学,因休产假改由孙老师带课,一年后党老师休完假后又重新接手带课,带了一年多后因生二胎再次休产假由曹老师带课,刚一年时间党老师休完产假后,学校又要把老师换回来。数学是逻辑性很强的学科,不同的老师教学方法也有很大差异,小学生的适应性本就不强,刚适应一个老师的方法又要调换,学校领导考虑过学生的适应性问题吗?另外,党老师还有一年的哺乳期,年幼的孩子需要分散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对于马上六年级的学生肯定不能象曹老师那样全力投入教学工作。 综上所述,建议学校领导科学考虑老师的配备问题,能让曹老师继续剩下这一年多的教学工作。也恳请教育局的领导能够从长远考虑的角度,对学校的相关工作加以规范。谢谢!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你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市六小的人员岗位,除了考虑个人的长处、年龄结构、统筹安排以外,还要针对突发的问题进行应急性和灵活性的调整。每次交接的老师学校都会要求认真备课、尽快地适应教育教学。您提到的党老师两次产假都是基于以上原则的安排。由此带来的不便还请家长多多谅解!

 

 

石嘴山市第六小学

 

回复时间: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