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专业技术岗位遇人事冻结推迟聘任结果谁负责? 已办结

2019-05-16 18:22:42

教体局局领导,您好: 我是市一中教师,2017年11月评上一级职称,按正常程序,2018年1月应该聘任专业技术十级并兑现工资待遇,可是截至2018年3月16日人事冻结都没有聘任,一直推迟到2019年4月才聘任专业技术十级,且工资待遇按相关文件规定只能2019年5月开始兑现,那么我们2018年至2019年4月期间算什么?国家既然实行职称制度,每年评职称老师们都挤破了头的争那几个名额,都为了早一年评上高一级职称,增加点可支配收入,也体现一下人生价值,你们一个改革就让我们的待遇兑现推迟了一年有余,且后续晋级、职称评审及各类有关的个人认识晋升都要相应的推迟一年,人生有多少个这样的1年?像我这样情况的我校共有近30余人。 另外据可靠消息,惠农区初中、小学和我们同时(2017年底)评上高一级职称的教师,经过他们不懈的与市上沟通,已经确认兑现2018年3月份专业技术岗位晋级和工资补发,为什么市直学校却不能兑现,我们还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么? 还请不要再以各种文件和政策搪塞我们这些踏踏实实为教育做出贡献的一线老师,我们要的不是这一年多补的那点工资,我们要的是一份公平。 还请市局领导尽快妥善解决为盼!!!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2018年机构改革人事冻结,2017年职称评上未聘事宜,市教体局主动与市人社局积极沟通,市人社局又请示了人社厅,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相关补发教师聘任待遇的文件,不予补发,也不予补办聘任。近几年全市教师职称评审数量超过了岗位设置数,市人社局要求聘任工作严格按照岗位设置数来办理,市教体局经过多次请求协商,最终市人社局同意评聘一致办理,超岗位聘任人数逐年消化。市教体局深切理解教师的不易,但事业单位的聘任和工资待遇审核批准均由人社部门办理,经过努力协商未果,为不影响2018年职称评审通过教师的岗位聘任,2019年2月市教体局发函至市人社局,先为2017年和2018年评审通过的303名教师办理了岗位聘任,关于为2017年评审通过教师申请补发聘任工资的事宜我们仍在积极争取。

 

回复时间: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