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少先队员的评选标准? 已办结

2019-05-20 11:08:15

针对这次十一小一年级的少先队员的评选标准,我作为一名家长,内心很是疑惑,自从孩子上小学以来,我一直教导孩子在学校好好表现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当上一名少先队员。可是这次一年级的少先队员评选标准老师却说要选平时不积极表现的,学习成绩一般的,性格内向的孩子。我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评选标准?少先队员也好,团员也好,党员也好,甚至以后工作岗位的工作先进,不都是以各方面表现好为基础,给班级其他同学树标杆,树榜样的么?如果各方面按这次的评选标准,那孩子的很多观点是不是就会发生混淆,平时表现好的孩子是不是受到打击,就因为他们各方面表现优秀,所以不选他们入队?而那些选上的孩子是不是就认为他们已经做的很好,因为他们已经是少先队员了?希望校方明确评选标准,给一年级的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观点!不要让那些成绩优异,乐于帮助同学,积极的表现的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对于您网贴中提出的问题,学校深入一年级组进行全面了解,现回复如下:

1、学校明确要求各班主任严格遵守《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规定,将班级中关心班集体、帮助他人、讲卫生、懂礼貌、爱劳动、守纪律、会学习等品质的学生吸收入少先队组织,学校将利用“六一”儿童节和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分批将一年级学生全部批准加入少先队组织。

2、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因为一年级原班主任手术住院,代理班主任对本班学生了解不够充分,和原班主任沟通不到位,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也没有给予及时的帮助和指导,从而在新队员入队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认识上的误差,学校已在您发帖之前就已经发现问题的苗头,与班主任谈话,给予指导,及时纠正一年级新队员入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

3、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欢迎家长多与班主任沟通,也可以直接向学校反映相关情况,对家长的合理诉求,学校一定会给予客观、满意的答复,感谢您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

学校联系电话:2026557

 

                  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

回复时间: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