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流感放假 已办结

2019-05-20 16:08:21

十一小一年级三班由于流感人数众多,造成全班停课四天,难道校方就没有一点责任么?一个两个孩子感冒生病不好发现,为什么在四个五个六个七个的时候还没有引起重视呢?试问班主任前期给哪个家长打过电话过问过孩子请假的原因?就家长一说孩子病了请个假,就了事!以至于造成十多个孩子感染?搞的现在全班停课四天!幼儿园的小孩子体制弱的都没有见过造成大面积感染停课的!你们校方也可以自己问问自己,你们学校上一次出现流感停课是什么时候?学校本来就是人员聚集密集的地方,为什么没有提前发现隐患?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解决问题?一直到造成十多孩子请假,才想起来让生病的孩子开医院诊断证明,早干嘛的?为什么没有作为?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学校从春季开学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校园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各班级每天做好学生晨午检、开窗通风及教室消毒工作。

5月13日,学校一年级(3)班出现学生首例感冒症状,班主任老师就要求家长及时带孩子停课就医治疗,并向学校提供学生诊断证明;在学生康复后,方可复课。5月14日,又有个别学生因患感冒、咽峡炎、支气管炎等,班主任老师及时给学校进行了汇报,并要求家长带孩子及时就诊,停课休息,病愈方可进班上课。在此期间,多数家长向学校提供了诊断证明的原件或照片,班主任都及时进行了保存;但也有个别家长对学校的病因追踪不重视,没有及时向班主任提供诊断证明。

5月16日,一(3)班出现七例感冒症状后,学校第一时间向区教体局安全法治办公室进行了报告,区教体局非常重视,5月17日,与市疾控中心人员一并到学校进班了解情况,查验家长提供的诊断证明;1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对班级患病学生进行了检测,确认11名学生为流感;18日,学校接市疾控中心和区教体局通知,要求一年级(3)班停课四天,防止学生发生交叉传染,以利于患病学生早日康复!

希望家长能理解学校、老师,支持配合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携手共同维护好孩子的安全与健康!

谢谢你的关注!

 

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

回复时间: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