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差生组~投诉石嘴山市第20小学五年级2班班主任常老师 已办结

2019-05-21 19:37:59

教育局领导,我投诉石嘴山市第20小学五年级2班班主任常老师,今天孩子回到家说班里调座位了,老师说分成好学生组和差学生组,好学生组一周调整一次座位,差学生组一学期换一次座位,而且好多学高个子同学都调到了前排,我家孩子虽然学习一般,但也不至于在小学阶段就受到这样的歧视,我想请问教育局领导,现在的政策有没有说要将孩子分成三六九等,或是说谁家有关系就受重视,要是这样你就标个价格,我们虽然都是小老百姓但为了孩子我们可以付出,希望领导给予重视,我们会一直关注,如果处理不了我们会联络其他“差生组”的家长一起去能处理的单位解决问题。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学校经过对五年级2班学生所有任课教师的调查了解,班主任常老师不存在主观意识上以学生成绩、家庭条件等因素作为排座位的依据。1.学生座位以个头高低的原则,从前往后排座位,班级里学生也是这样就坐的;为了预防学生近视,每周学生座位整组横排轮换,每名学生都会轮换到教室左右两边和中间就座。2.最近,本班确实座位调整过,有一名学生因为近视,医生诊断不适合配戴眼镜,从最后一排座位往前调整了一排,有三名学生因为互相影响听课质量,座位进行了调整,有两名同桌学生课间发生争执事件, 为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对座位进行了调整,另外,为了促进学生共同进步,优势互补,互帮互学,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商量后,对个别学生座位进行调整,结成学习小组。3.学校也对教师提出要求,在调整座位等方面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做得更细致些。

希望家长有问题能及时与班主任、学校进行沟通,更好的促进学生发展。

                 

               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

回复时间: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