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十一小二年级孩子一直做最后一排 已办结

2019-05-22 09:07:12

十一小二年级班里学生近60个,座位都有第七排,第八排,和之前说的小课堂相差甚远,孩子2年来一直是坐在最后一排的,问题是孩子并不是很高,比他高5-6厘米的孩子都在前面坐,影响孩子的视线,和他一样高的基本是都在第四排,第五排。两年来频繁的换座位,我们孩子一直不变。座位不是按身高排的吗?建议每学期排座位,由相关人员或家长监督。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对于您网贴中提到的情况,5月22日,学校召开了全校班主任会议,就学生座位调换问题,对二年级班主任再次提出明确要求,现回复如下:

1、根据2015年学校关于学生座位调换的相关规定,原则上严格按学生身高进行座位安排;对班级中个别视力较差的学生,在家长出示相关证明,提出合理诉求的基础上,可以给予照顾,进行适度调整。

2、根据学生的身体发育状况,各班座位不宜长期保持不变,应该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适度的前后排调整,调整范围为每两排或每三排进行对换。以便更好地适应学生身体发育及促进学生的视力保护。

3、要求全体班主任严格执行学校的座位调整规定,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不打折扣,公平对待,关注每一个孩子。

4、请家长及时与班主任沟通,说明情况,提出诉求,合理化建议也可向班级家委会提出,以利于学校取长补短、弥补不足、从而与孩子的成长同步俱进,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

回复时间: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