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平罗县补习班安全隐患 已办结

2019-07-08 11:17:28

教育局领导,您们好,我是一名学生家长,也是一名军人。退伍前是武警某部的一名士兵,也是一名消防兵,曾经参与无数次救援,也怜惜生命,敬畏生命。 在复原回家后,为我的孩子报名补课的过程中,我发现咱们平罗县很多补习班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玻璃隔断。玻璃不耐高温,且负压较弱,一旦遇火灾,将会迸裂,伤及学生;平常学生如果打闹,碰撞,也很容易破碎,划伤。无论厚度多少,玻璃在消防安全中应该不能用于校舍的隔断,玻璃热胀冷缩,如时间稍长,很容易发生事故。希望咱市教育局能够督导平罗县教育局,将这一隐患尽早解决,应该马上暂时封闭这些补习班,拆除玻璃隔断,打造实体墙或者塑钢板材,暑假到了,请别让花季的孩子处于不安全的空间。谢谢!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好!

谢您对民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平罗县民办教育机构由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审批民办教育机构在审批前,室内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由县应急管理局的消防部门进行验收并提出审批意见后教体部门才可予以审批。针对你提出的民办机构玻璃隔断问题,教体局将积极协调消防部门对民办教育机构室内安全问题进行督查,确保设施安全

另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到有办学资质的教育机构参训。

回复时间: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