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2019年小学学区划分结果公示是在什么时间? 已办结

2019-07-11 16:06:21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你好,我是家住供电小区的一名学生家长,今年也面临着孩子幼儿园毕业升入小学的问题,2018年教育局将石嘴山市各小学学区划分公示,第十一小学的学区划分结果公示显示,其中将市供电小区划分到第二十小学(之前一直是在十一小),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进行这样的划分?划分前有没有对小区业主进行意见征询?有没得到肯定的答复?结果公示前有没有考虑修改方案?还是直接一锤定音?十一小与供电小区紧邻,孩子上学只需要过一条马路,更改学区后,增加了孩子们上学路途的风险,同时也给家长的接送时间安排带来了不便。请问2019年学区划分是否延续2018年的划分结果?是否也不在公示前进行意见征询?是否对大多数学生家长的诉求置之不理?请市教育局领导给与正面合理的回答!谢谢!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学校片区的划片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国家要求,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半径在1.5公里范围内为就近入学,并从本地实际出发,为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定的服务片区范围。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片区公告还没有下发。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