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上三中 已办结

2019-07-21 10:02:20

我的孩子考了580分多上不了三中,而隆湖中学的孩子考520多就能靠指标到校上三中,这样的政策公平吗?我们知道这样的政策不是一个教育局就能定的,也知道政府对隆湖那边儿的孩子有特殊的照顾,但照顾的有点太厉害了。难道我们的学校不是应该择优吗?巳经能够想到我们的反应仅仅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关注这样的问题。也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制定出一个更合理的政策。别太偏心了。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你好!

为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市教育体育局分别将市辖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市一中、市三中招生计划的60%按一定比例进行分解,在各自的招生录取范围内,根据各初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与报考人数、办学质量及城市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情况等,将招生录取指标分别直接下达到惠农区和大武口区各初中学校。录取时,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到校录取按照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的指标数,在第一次公布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谢谢你的关注。

回复时间: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