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请问学生不购买额外的辅导资料就无法布置作业? 已办结

2019-09-06 12:59:20

二小新学期刚一开学,上课还没一周,家长群里又传来了让购买指定辅导资料的消息,美名其曰“老师好布置作业!”。从一年级开始就在购买课外辅导资料,开学买,为了平时布置作业(而且指定某家书店可以买到,新华书店都没有,我就纳闷了,什么好的资料新华书店怎么都不进货呢?);考前买,为了总复习。难道不买资料老师就不能布置作业,孩子这家庭作业就写不了了吗?不买资料这考前就复习不成,孩子考不成试? 现在的老师们也都很聪明,自己不直接说买什么资料,让家委会的某位委员起头说,某资料老师觉得挺好的,方便老师留作业。倘若你不买,老师布置作业你的孩子便没法写。很多家长都是忍气吞声觉得没多少钱,因为大家都知道孩子还得继续留在学校上学。而且作为家长我不敢不买,不然老师上课讲资料,孩子就没东西。如果我真觉得自己孩子哪方面有欠缺,大可以去辅导班,也可以自己给孩子买相应的资料去辅导,而指定购买的资料含金量实在是不敢恭维。 年年资料买回来后让撕掉封面,包上书皮。一到教育局来检查课外资料的时候,再三跟孩子说这几天千万不要带到学校来。我们到学校学习先学做人,倘若老师都不能身先士卒,行得不正,坐得不端,那这些祖国花朵的未来真的是挺让人担忧的!

惠农区教体局 回复:

    这位家长您好!经调查就购买课外辅导资料的问题,回复如下:市二小一直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执行,坚决禁止教师让学生或家长购买课外复习资料的行为,并三令五申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学生推销并到指定书店购买课外复习资料。你所反映的问题尽管是个别班级的家委会成员根据自家孩子所需自发自愿倡议家长购买,但学校也对出现此种现象的班级老师进行了提醒和警示教育,并同时告诫所有教师不参与、不要求、不强迫任何家长购买课外复习资料。

回复时间: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