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咨询关于安排星海中学九年级学生本学期住校事宜 已办结

2019-09-19 00:30:21

尊敬的市三中领导您好,我是贵校分校星海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家长。 首先我想咨询一则小道消息的真伪:星海中学有计划安排九年级毕业生于本学期留校住宿的规划。并且是按照九年级第一次月考成绩来决定哪些孩子住校,哪些继续走读。不知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其次若此消息属实的话,我想就此安排发表作为一名学生家长的一些不成熟的看法: 我相信贵校一定是出于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才劳神费力地想出种种办法来促进孩子们的学习,对于三中领导的有作为,作为家长我是十分肯定的。 但是,作为一名即将参加人生第一次大考的学生家长,对于孩子们面临的如此重要的人生关卡,现在做出这种大刀阔斧的作息调整,我深感忧虑,而且持坚决反对的意见。(不光是我,我跟其他几个优等生的家长也交换过意见,大家对于这种安排都是反对的) 具体原因如下:一、孩子们尚处于身心发育不成熟的阶段,无法快速适应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大尺度改变。如果是从初一就开始适应住校的话,当然是没问题了,但是在这种关键阶段,我们真赌不起,也希望三中领导能多考虑民意,三思后行,任何政策上的想当然都可能会在不经意中毁掉孩子的一生。 二、孩子正处于自成长以来的最大难关,繁重的课业压力已经使孩子们脆弱的神经不堪重负了。目前哪怕一点情绪上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导致孩子们情绪上的崩溃,对于在陌生环境住校这件事,我家孩子已经忧虑重重了,她甚至说如果学校这么安排的话,她就不上学了。 三、孩子目前的学习状态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每天固定的学习任务作为家长我可以监控到位,保证孩子不落下每一天所学的知识点,但如果住校的话,老师不可能监督到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细节,所以我基本会肯定,没有家长的监督的话,多数优等生都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整体下滑,这在初三阶段是我们无法承受的。 鉴于以上几点,我肯请三中校领导能够三思,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要打乱孩子们的学习节奏,让他们安稳地度过人生关键期吧,拜托了

市第三中学 回复:

这位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关于学校封闭式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之前已经下发给每位学生让带回家,而且,信中明确说明,学校不强制任何一个学生进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是否接受学校封闭式管理完全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决定,学校不做任何干涉。另外,本项工作只进行到征求家长意见阶段,学校会根据征求到的家长意见才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请不要乱加猜测。如果您觉得您的孩子不愿意参加学校封闭式管理,完全可以。最后,还是要衷心的感谢您对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谢谢!

回复时间: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