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毕业证丢失,无法报考职业资格考试 已办结

2019-09-27 16:45:58

本人2000年毕业于大武口的宁夏工业职业大学(现更名为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取得成人大专学历。今年由于工作原因,需要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信网只能查询2002年以后的学历,所以必须到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现场审核毕业证原件,但原件和学籍档案已经不慎遗失。原来的毕业学校无法补办原件,只能开具学历证明,但人事考试中心不承认学历证明,只审核原件或者学籍档案,致使今年无法报名一级消防工程师。尊敬的各位领导,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麻烦不吝赐教,谢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19〕372号)文件要求,对报考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报考人员,需在2019年9月5日9:00至9月17日18:00内在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报名资格网上在线自动审核,网上无法自动审核通过必须进行现场人工审核,现场审核的报考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到银川考试中心进行审核。

根据您描述的问题,您的毕业证书原件和学籍档案均已遗失,现场审核人员无法确认您学历的真伪,您只能去找学校或教育部门沟通,看能否找到当年留存的学籍档案、学籍信息或者您的入学通知书等一些资料,来证明您学历认证的真实性。如还有问题您可以拨打石嘴山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电话0952-2012599进行咨询。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9日

回复时间: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