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七中改住宿制,挂八中校牌的诸多为题 已办结

2019-10-09 10:57:19

教育局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今年七中新生学生的家长,对于七中改成住宿制学校有很多疑问,为什么要改成住宿制学校,是为了提高七中的升学率,还是只是为了七中多招收生源能够维持下去。我从没想过让我的孩子上一个住宿制学校,按理说这批孩子应该上的是正常的走读学校,如果他想上住宿制学校的话是不可以选择,请问我们能选择吗?你们改制的时候考虑过我们这些走读孩子的感受吗? 班里就个别的几个学生不住宿,早晨跑不了早操,这能统一管理吗?为什么不从根本的教学上去解决问题,既然挂了八中的校牌,那么是不是应该在实质教学上也向八中的老师学习一下呢,八中老师是怎么做的,看看七中老师是怎么做的,八中,九中,都月考,七中没有,八中老师所有作业都会批改,七中没有,开学一个月了,写的作文竟然让同桌互相批,孩子们能达到那么高的水平吗?我希望老师能按时批作业不要留的作业一个星期都不见批,就像闫校长说的希望七中老师学习八中老师那种奉献精神,现在我们只希望他们能做到尽责,严厉,严师出高徒。也不辜负大武口区政府,区教育局下那么大的财力,人力,物力,想要把石嘴山市第八中学西校区(市七中)变成更好,更优秀的中学。而不仅仅只是挂个八中的牌子。此外,我建议既然七中挂八中的牌子,为什么七中老师和八中老师不交流一下呢?互相交流带动一下七中的校风,希望你们当领导的能体谅我们学生家长的苦心,为祖国的下一代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学校改寄宿制,与八中联合发展是区委区政府对大武口区集团化办学的重大决策,曾广泛征求社会和家庭的意见,得到了绝大多数的家长的拥护和支持。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完成寄宿制的转变并有序展开教育教学工作,实属不易。在区委、政府和区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才有了今天不错的局面。当然,在学校改制的起步阶段必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月考,我校学期初已列入教学计划,但因学校改制、学生军训等事务未正常进行,随着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将在后期恢复。

对于学生作文互批问题,这是语文课标要求学生培养的能力,有利于学生写作水平的提高。今后学校将要求教师在学生完成互批之后做第二次批阅。

两校的师资交流的问题,待两校教学秩序稳定后将做逐步融合,目前两校已经进行了同步教研,统一行政管理,今后的融合面将逐步扩大。

             

          石嘴山市第八中学西校区

回复时间: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