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职称聘任问题的投诉 已办结

2019-10-12 21:29:56

“您好!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2018年3月16日人事冻结之前已报到我局的岗位聘用工作已全部办理完毕,未报或在3月16日之后申报的,人事冻结暂时不能办理。经了解,平罗县人社局在人事冻结前已办理完教育系统的岗位聘用工作,大武口区、惠农区教育系统岗位聘用工作在2018年3月16日人事冻结之前已报至大武口区和惠农区人社局,两区人社局对人事冻结前已受理岗位聘用的业务,在今年人事解冻后进行了此项业务的办理,工资进行补发。而市教体局未在机构改革人事冻结前进行市直属学校岗位聘用的申报,因此,市属学校相关人员不能按照新聘岗位工资进行补发。” 以上是关于市直学校2017年评上职称而没有及时聘任的事情咨询人社局后回复内容,请问市教体局领导从今年5月到现在,对于此事没有任何答复,如何解决?解决不了责任人也没有问责,也没有公开道歉,到底想拖到什么时候?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2018年4月至今,期间多次有学校及教师通过网帖、电话及上门反映过此问题,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及科室多次积极与市人社部门沟通,逐一认真答复,并告知此项工作的进度。

市教体局多次与市人社部门沟通,未果,因此申请市政府出面解决。2019年7月25日,分管副市长召集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信访局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会议决定由市人社局和市教体局依法依规办理,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予以补发;如确实违背政策不能补发,做好教师政策解读和思想工作。按市领导指示,经再次协商,市人社局同意借鉴其他市县做法,探讨解决办法。

大武口区和惠农区补发待遇的解决方式不同,并且县区的职称聘任流程和市直属学校有所不同,县区是先发聘任通知,根据通知办理。市直属学校聘任要严格按照市人社部门规定的职称聘任程序办理:预审(审核职数、人员资格)、报送(聘任材料由人社局事业科、专技科、工资科审核)、审核通过(审核科室盖章、人社部门领导签字)三个环节后,市教体局方可下发聘任通知,市人社局根据通知核准工资、兑现待遇。

2017年底市人社部门要求所有事业单位完成人事平台上报,且一应人事工作(聘任、晋级、退休、辞职、录用)必须在平台上报、审核,未完成的不予办理。因个别学校教师太多,延误了人事平台上报、审核。且受学校寒假影响、工作流程规定,此项工作在人事工作冻结前,只有两个单位报来,其余单位均没有报来。

依据石党办发〔2018〕13号文件“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暂时冻结各地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审批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调入和提拔”的要求,市教体局一直认为原则上机构改革、人事冻结与教师职称聘任没有冲突,并向市人社局提出建议:一是聘任时间从2018年3月起计算,待遇从4月兑现;二是补发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的增资;三是简化职称聘任工作程序。市教体局目前仍在争取人社部门的支持,并期望妥善解决。但此工作,没有补发待遇政策的支持等多方面原因造成,且所有系列都受影响,因此只给中小教系列补发待遇,困难重重,市教体局仍在努力解决。

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0月16日

回复时间: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