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高三请假 已办结

2019-10-26 21:54:16

我想问高三晚自习住宿生突然不让请假了,似乎高一高二,和以往各年级组都没有这样的规定。请假本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部分同学不遵守规则为什么不处罚这类同学,而是要全部同学承担责任。高三压力大,回家同父母交流放松洗个澡怎么了?今天课业完成累了偶尔想放松一天怎么了?状态不好想调整一下又怎么了?谁还没有个急事。主任说:那你们出去洗澡啊。先不说出去洗澡的安全问题,就说住宿生一天吃饭都是跑着去的,就算中午出去洗澡等回来宿舍门都关了还休息不,哪里还有时间出去洗澡。一周不洗澡,大冬天的就得在水池子旁边拿毛巾擦,真的不冷吗?我只想说,请假就退宿这样的规定,真的合乎情,合乎理吗?既然已经规定了,作为学生也只能遵守,但是希望能明白此规定到底是否利大于弊。

市第三中学 回复:

最近有一批高三上晚自习的学生请假,据年级部调查有的家长帮忙请假,学生夜间外出上网,还有的学生和社会闲杂人员有来往。因为学生和家长都在住宿生群里请假,班主任和部分家长无法了解孩子请假的具体原因,为了便于管理,年级部要求确实需要请假的学生向班主任请假,班主任了解具体情况后再给年级部请假。


                                                      石嘴山市第三中学

回复时间: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