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在职研究生学费报销问题难上加难 已办结

2019-11-10 11:41:08

 我们是石嘴山市各县区的在职在编老师,共计27人特向书记、局长求助。2014年7月1日市教体局专门下文《关于在职教师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有关事项的通知》(石教体通〔2014〕45号),我们为了响应市局的号召,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考试、面试等环节,顺利进入研究生学习行列。2017年底取得了研究生学位证书。本来是一件非常开心和骄傲的事情,能为石嘴山市教育增砖添瓦是我们这些老师的自豪。按照市教体局文件应该可以在2018年报销相关学费和其他开销,文件规定市教体局报销70%,所在学校报销30%。宁夏其它市县区早就报销了,唯独我们石嘴山市迟迟不给报。学校说,上面没有动静不敢报销,有文件也不敢执行。我们多次去市教体局教师科、办公室等咨询、请求、登记,工作人员只是登记(已经登记数次)。我们这些老师都是敢怒不敢言。想想就是十分寒心,文件不执行,领导不重视,我们这些具备硕士学位的老师们心寒啊,只能希望书记、局长能为我们这些具备高学历学位的老师们说说话,我们不只是自己,也是代表石嘴山市教育高层次人才。我们也找到了2013年市委办、市政办印发的《石嘴山市教育部稳定培养和使用现有人才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石党办发[2013]53号)的文件,想着市教体局工作人员推诿扯皮,我们拿着市委办文件学校应该能给报销吧,结果得到的答复是等等在说,一等又是两年。再次希望领导们能够想想我们基层教师、多一份关爱。我们这批研究生们就等着领导的一句话,能报销。我们心里也不再羡慕银川、吴忠等和我们一起上研的同学们了。谢谢书记,谢谢局长了。

教育体育局 回复:

这位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石嘴山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反映的问题,目前市教体局已重新统计测算,制定方案,研究解决问题。请您耐心等候,会尽快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有疑问,请致电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联系电话3963610

回复时间: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