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石嘴山市第四小学问题反馈 已办结

2019-11-14 22:18:54

1.在本学期开学一段时间后,各班班主任在微信群里要求学生买主题阅读声称以后在教学中会用到,结果学生买了后并未见老师用过 2.除了写在本上的作业之外还在一个叫作业盒子的软件上留作业,作业量非常的多,几乎要做40至60分钟,长时间使用手机不仅会让学生养成玩手机的习惯,而且会影响学生的视力。另一方面每天留的很多的题都存在朝纲,经打听,惠农区好几所小学除了云校家之外都并没有要求学生使用其他软件来完成家庭作业 3.近期还打着扶贫的口号在微信群里推销学习机,价格899元,学生去学校是学习的,不是用来消费的 4.按照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习之友应该是免费提供的,但本学期学校每个学生均单独交了学习之友费 以上情况全部属实,还望相关单位尽快调查,合理处理相关问题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教育体育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1-15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教育体育局答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惠农区教体系统学校工作的关注。教体局在收到您的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负责人了解了情况。 1、随着《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颁布,将课外阅读挤进课堂势在必行。经各位家长的同意,一些班级在本学期使用了《主题阅读》,以增加学生阅读量。但由于前段时间学校工作繁忙,出现了个别老师使用不及时的情况。学校会加强督促,将主题阅读落实到实处。 2、学校为积极贯彻石嘴山市教体局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通过教学终端尝试进行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作业盒子是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的。老师会选择性的给学生留一些有助于课堂教学的作业,还希望家长能与老师配合,共同监督孩子完成。 3、学习机是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赠的。学校个别班主任认为学习机内容比较好,向学生做了介绍。本着自愿购买的原则,不存在家长反映的要求必须购买的现象。 4、目前学校实行的是两免一补政策,学习之友现在不属于免费用书。 再次感谢这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老师的工作,有问题可及时与惠农区教育体育局沟通。


回复时间: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