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教育局从学校抽调教师加班无止境,市检查不容许抽调只是耳旁风 已办结

2019-11-17 10:20:46

大武口教育局从学校抽调老师加班一抽调就是几个月,天天晚上加班,领导下班按时按点走了,对加班到十一二点的教师不闻不问,女孩子每天晚上十一二点回家不危险吗,晚饭都吃不上点外卖吃,教育工作有没有人性化,领导下个文件就把人抽调走了,有没人征求个人同意,有没有征求意见,教育局就这么霸王吗,是借过去工作为什么到时间了不让回学校,市教育局下来检查规定不容许借调,前脚走后脚就不管了吗?只会打官腔吗?

大武口区教体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2019年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要迎接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对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的督查验收,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要组织辖区5所高中阶段学校和10所初中学校对照自治区教育厅制定的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建档和统计相关数据。因要建立三年的档案资料,工作量大,任务重,建立档案资料复杂,局机关人员短缺,局机关各科室从学校临时借调部分教师,帮助负责普高工作档案资料的收集、审核、整理、打印和归类装订等工作。迎接验收检查的15所初中、高中学校也在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加班整理档案资料、核对数据等。所有数据都要上报到区教体局进行审核汇总,填报自治区教育厅统一的基础报表。因要等待各校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汇总,有时加班时间较长。而且,在加班整理资料期间,各科室负责人都在和加班的人员一起工作着。有时因几个学校同时上报信息数据和资料,加班的人员就要及时进行审核汇总,在工作中确实是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着。他们对工作的勤勉敬业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工作态度,区教体局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在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验收工作中,验收组专家对档案建设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另外,借调学校人员到区教体局工作,也是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工作能力,在征求了学校和本人的意见后,我局才正式通知借调的。在人员使用上我局一直注重因才而用,量才选用的原则。

借此,向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亲人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在我们忘我工作的同时,是家人帮我们分担,是家人成就了我们,感谢你们主动承担起家务,使我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工作。感谢你们挑起家庭的重担,让我们在岗位上有精力超越自我创造奇迹。业绩中也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委屈和默默无闻的奉献,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