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石嘴山市第五中学强迫学生购买洋葱数学 已办结

2019-11-19 10:14:57

尊敬的教体局领导您们好! 我是一名学生家长,特向您们反映市第五中学强制学生购买洋葱数学教学软件的行为。从初一开始,该校教师就推荐学生使用洋葱数学,试用期过了开始要求学生家长购买该软件一学期使用费438元。教师让学生使用该软件那还去学校上什么课,买套软件自己在家学不就得了,软件行业的利润是很高的,这也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老师们为什么这么卖力的鼓动学生们使用这个软件?希望教体局的领导们仔细调查一下,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教育体育局 回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

    2018年宁夏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同年又被确定为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地区,我市被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市。作为试点地区,引入了一批优质的教育教学应用项目,洋葱数学在公益性免费运行一年后,对学生数学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为所有学生创造充分的条件享受“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本着“学生为本,家长自愿”的原则,学校向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推荐,建议家长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自愿购买。 

回复时间: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