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学校装摄像头门禁卡收费问题 已办结

2019-11-20 16:29:26

研达公司进入六小,和校方签署合同在学校大门里面安装门禁卡,教室里面安装摄像头,安装结束后研达公司要收取每个学生100元押金费用。我们全体家长不同意缴费,首先教室里面安装摄像头就是对孩子不尊重,对孩子学习生活的教室是隐私窥探。其次,就是学校大门里面装门禁卡,要求每个学生办理门禁卡,孩子每天脖子上要挂着门禁卡不利用安全。而且办卡要像孩子监护人收费100元押金,补卡卡费20元,不合理。请有关部门查实。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责令大武口区教体局进行调查核实。大武口区教体局答复如下:

1.门禁卡、摄像头的安装是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

2.门禁卡便于家长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如学生进校、离校的具体情况。

3.教室是公众场所,安装摄像头,便于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更便于学校管理和安保。

4.门禁卡压金及补卡费用征得家长委员会同意,且为自愿行为。

5.学生离开学校时,学校将押金退还本人。

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大武口区教体局电话2013063。

回复时间: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