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城关三小 已办结

2019-12-18 13:14:56

平罗城关三小的家委会给学校整理档案,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现在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行业检视问题,而城关三小网上的回信,典型的不负责任,官僚主义。打官腔不作为,典型的不负责任的表现,像这样的回信那么有意义吗?作为议政部门,对他们这种不负责任的回信不去检查吗?请问这个回复是平罗县教体局回复的,还是城关三小回复的,为什么我们对回复信件的质量不进行检查呢?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行为什么还在随意的发表。请问让每个家委会成员整理厚厚一本档案,这是用来干嘛?家委会是帮助家校联系的平台,是解决出现家长与教师之间的问题,不是为学校唱赞歌的,不是来整理档案袋的。增加家长的负担,让家长来为学校整理档案。还说的冠冕堂皇,严重的官僚主义,本本主义。我们现在开展的回头看,我觉得城关三小简直是在走形式,流于形式,我觉得应该去查一查他们的工作是否落在实处,不要不要打官腔。给家长的回复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全社会提倡要接地气,认认真真的开展工作,而不是将工作嫁接给家长。将档案转移或者增加家长的负担,让家长离开家委会。这种不负责任的回信是官老爷的口吻。所有家委会成员都感到非常的气愤,但敢怒不敢言。这样的家委会档案,有意义吗?请市教体局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回复一下,而不是让城管三小的帮我们回复。城关三小全体家委会。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您好:

经查,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2019年4月11日召开的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暨表彰大会“三级”家委会全体委员集体讨论通过了该校2019年家庭教育计划中关于“家委会组织阵地建设”、“家长会”、“亲子读书”“家庭教育研讨”“亲子实践”五项家庭教育活动,收集活动资料建立家庭教育成长册。

平罗县教体局已责令平罗县城关回民小学重新修改该校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职责。该校将在分年级开展的总结会上与家委会全体成员商讨家庭教育活动方、评价方式、简化档案资料,让家庭教育更能贴近家长实际,满足家长家庭教育需求,达到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目标。感谢您对平罗教育的关心与关注,如还有疑问请致电咨询0952-3816120,谢谢!

回复时间: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