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近期市十一小市二十小纷纷给家长推荐一个学习APP 已办结

2020-02-01 09:53:53

近期十一小、二十小等学校纷纷给家长推荐一个学语文的APP《出口成章》。现就试用情况提出以下疑问和反馈,希望贵单位能慎重筛选合适好用的APP供学校和学生使用。 1.我家孩子上三年级,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在《出口成章》找到三年级下册的语文内容后发现到目前为止,连课文的范读都没有制作好,而且这个软件的核心是朗读能力的提高和训练,并非语文学科的系统学习,每一课的练习也是录音朗读字词句篇,然后系统打分,针对语文的写作、阅读等方面就没有针对性的训练。 2.本人由于工作需要,接触过不少类似的软件,但是按照老师发的方法注册并尝试使用之后,发现此软件圈钱的目的很明显,虽然标榜着防疫期间免费开通了同步精练,但是整个软件的使用界面过于花哨、吸引使用者点击并诱导充值消费的地方太多、查找需要使用的内容及其不便、卡通形象设计夸张、学习关卡需要充值才能解锁等,均按照网络游戏的套路去设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作为对比(此处不是广告),《一起学》、《人教点读》等APP就要好的太多了。其中《一起学》是我家孩子完成部分英语作业的平台,经常使用的功能基本都免费,或者说即便不花钱,也有大量的优质资源能用;而《人教点读》是人教社自己的数字资源应用APP,防疫阶段全免费,且使用界面简洁方便。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核实,请耐心等待。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0-02-02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你能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百忙之中能与学校站在一起,来关注督促学校落实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2020年1月15日,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要求,全区小学语文教师(45岁以下)在“出口成章”平台注册,十一小注册28位老师,并免费在此平台开展教师课文朗读训练活动,其它功能没有打开,更没有使用过。在全国上下齐动员,大家一块抗击疫情时,1月31日,教研室及“出口成章”工作人员建议,将“大疫面前有大爱”的《1-6年级语文同步精炼》免费学习链接推荐给家长,而且特别圈出是“读课文”。学校安排人员打电话核实“出口成章”软件是已经在教育部备案过的进校园软件,于是学校建议语文老师可以向家长推荐。

您所反映的情况经过核实,“出口成章”(学生)平台上内容较多,其中标注了“免费:大疫面前有大爱”的内容(老师布置和学生完成朗读预习,以及平台提供的大量传统经典诵读内容)是免费的,这与分享链接的内容相符。你反映的“整个软件的使用界面过于花哨,吸引使用者点击……”等问题,我们可以代为反馈,并作为后续筛选进入校园的APP时应该避免的问题。

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学校一定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认真筛选合适好用的APP供学校和学生使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战,向社会、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

回复时间: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