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三中网课乱象亟待整改! 已办结

2020-02-21 22:28:20

市教育局领导: 我是三中一名好学的孩子,市三中的网课每天6小时,所谓的课间休息15分钟也被占用拖堂,连上厕所和喝水的时间都没有,6个小时的课程连轴转,课后成堆的作业和课程都需要在网上完成,每天凌晨一两点还有许多学生在网上交作业,课后又布置了在其他软件上需要观看的将近3-4个小时的视频。一些老师不负责任,在直播软件上放映互联网下载的课程,那么每天按时按点上课的意义在哪?还不如直接从网上看教程。老师上一个小时的课还说自己累、眼睛疼,可想而知学生每天十几个小时的看手机有多么痛苦,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视力健康,一旦发生突发性失明恶果,这种责任谁能承担!!教育局、学校能吗?试问教育局领导,你们一句话让上网课是否有效监管过……希望教育主管部门严格管理,认真加强网络课堂监管,真心不想看到发生类似同心县因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追查的后果;如果不认真整改这类恶性现象蔓延,到时我将层层向自治区教育厅、主席信箱反映!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学校在疫情期间为尽可能减少对学生文化课学习的影响,要求教师进行网上答疑直播课程,高一、高二早上8:00开始,下午2:30开始,上午下午各三节课,每节课间休息15分钟。各科的作业量不超过半小时,对于个别教师的拖堂现象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做好学生学习的服务工作!

回复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