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投诉教育局 已办结

2020-02-22 12:04:52

一个行政单位,面对疫情,几十号人,连一个烂怂表格弄不机迷,一天一变,甚至是一天3变,今天这么弄,明天那么弄,后天又不弄了,同样的信息,统计来统计去,没完没了,今天刚填好,明天又作废了换另一个表,你们教育局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不知道,你们的一个通知,下面要做多少工作?!今天这么个想法,明天那么个想法,要把老师往死里折腾吗?拍着脑袋工作吗?你们自己说说,这么多天,光这个烂怂表格弄了多少了?同样的信息,重复填了多少遍了?你们把表格格式稍微一改,下面就要全部重新填,你们有完没完?,同样的信息你们就不能汇总吗?那要你们干嘛呢?当中间的传话筒吗?谁不会做这个传话筒?下面什么都弄好,你们粘贴复制就交差吗?工作这么好干吗?中央三令五申严禁表格抗疫,你们还在搞,你们就继续填吧!

教育体育局 回复:

这位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疫情期间统计情况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目前需要学校统计填报的表格共有3个:(1)全区教育系统疫情情况“日报告”统计表(此表是教育厅2月6日根据厅办公会议要求安排统计上报);(2)石嘴山市“三返”人员统计表(2月17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加强三返人员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上报辖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只统计外出省外师生);(3)石嘴山市宁夏境内三返人员统计表(2月24日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对石嘴山外宁夏其他市县返石师生进行统计上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非常严峻。随着疫情工作的发展,防疫工作有所调整是必然的。对于学校,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前期大量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人,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环节,同时要完善外出师生档案,建立外出师生台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体育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每天要做好全市10000多名外出师生的统计、分析、汇总等工作,同时每天要上报教育厅,市、县(区)防疫指挥部多达7个表格,为领导决策和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坚决做到“四个百分百”目标。

让我们进一步共同做好师生返石摸排工作,加强源头管理,铸牢防疫屏障,切实保障石嘴山的平安!

谢谢您对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与付出!

回复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