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加重学生负担让孩子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已办结

2020-02-22 18:07:23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大武口区第七小学的学生家长,近来由于疫情所致,孩子天天要用电子产品上网课、传作业、跟老师互动,手机上一大堆都是老师让下的app,现在又听说还要开展什么微信阅读活动,在群里读书,上传读书笔记和读后感。孩子本来一天到晚都在为学习跟电子产品打交道,我们已经非常担心了,现在这样做不是加重孩子眼睛的负担吗?!所以我们强烈强求停止这种做法,让孩子多点自由时间。请领导批准!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为防止“新冠肺炎”的蔓延,抗击疫情,延迟开学,保障学校教学的顺利进行,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利用“空中课堂”使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一是我校在组织这项工作中,严格按照区教体局“空中课堂”实施方案进行实施和部署,学校召开了会议,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监督小组,确保此项工作严落实,求质量,不走样。在实施过程中学校建议家长依据家庭情况自主选择“空中课堂”观看学习的方式和学习APP,只要利于学生学习和利于保护学生视力的观看学习方式都可以;二是学生在按照课程表进行“空中课堂”听课学习之后,任课教师实时跟进,利用云校家、微信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答疑解惑,适时将作业批阅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予以交流反馈。学生每天不仅能按照课表进行听课,完成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且能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听课的效果整体较好;三是在疫情延迟开学的情况下,我校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要求学生制定读书计划,开展自主阅读活动,每天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大量阅读,增加阅读量,提升文学素养。同时提醒学生多阅读纸质书籍,不建议读电子书。

    家长朋友,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利用“空中课堂”来学习,是一次全新的学习模式,需要师生家长同心并肩携手,才能共克时艰。希望家长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直接与任课老师对话,直接与学校对话,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齐努力!

    

    石嘴山市第七小学


回复时间: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