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本市内的孩子返回居住地 已办结

2020-03-06 17:33:40

家住大武口的孩子,年前放假送回惠农区奶奶家,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未返回大武口,期间孩子一直未接触过疫区以及省外、本市外和境外返回的人员,最近老师在微信群里发消息,称如果孩子要返回大武口,需要提前5天申请填表,需要教育局同意后才能返回大武口。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7号)规定“凡从疫情严重省市和境外来(返)石人员,必须由本人或其亲属在来(返)石、入境前5天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如实登记身份信息、航班(火车)信息、健康状况、居住住址、联系电话、行程轨迹、接触史、旅居史等情况,返回后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另外3月3日,自治区卫健委经过评估,已经将石嘴山市2区1县划为低风地区,并且最近大武口到惠农区通行已经正常,老师这样的说法是否真实,如果真实,有必要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请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电话报备,并按照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安排予以配合,同时将行程变动报备孩子所在学校。防疫工作具体操作由社区负责,教育部门为掌握学生动态每日都有统计梳理,对不在11个重点地区的学生是否可以往返不做强制性要求。防疫工作人人配合,感谢您的理解!

回复时间: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