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关于对市三中开学的建议 已办结

2020-03-27 18:51:35

尊敬的教育局工作人员: 您好! 近日来疫情严重,各位工作人员工作辛苦了。在这里我想对三中开学提几点建议。首先,学校的反复通知让人心力憔悴,虽说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是总归不能一直折腾人,希望能等到确定时期统一通知。其二,根据政府发布的公告以及对其他议政信的解释,三中及其他中学已经做好了防护准备,但是还是不开学,可以理解为是对孩子们的安全着想,但是从另一点来看,宁夏近两周已无新增疫情。虽然说境外输入现在是在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但是从明日起,国家已决定关闭国门,禁止外来人员入境,基本可保无境外输入。但是又一次延迟开学,我相信我有理由质疑政府是否害怕责任,不敢担责而畏手畏脚。这让人很难信服,希望您能给出一个正式的解释。其三,孩子长期上网课,对视力的影响不言而喻,并且严重的受到辐射的危害。姑且不论学习效果如何,从学校的课业压力十分重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网课对孩子的影响不只是身体上的,跟更有心理上的。本来现在处于高压敏感状态,人人自危,本事孩子们就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再加上课业的繁重,对成绩的担心,很容易影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其四,对于一些家长的反映信,我们都是父母,能理解对孩子的担心。但是很多孩子因假期作业未写完,或者假期没玩够,而去刻意挑拨家长反映问题,说是为孩子安全着想,希望政府能认真鉴别。作为一个石嘴山人,更是作为一个父亲,我想向政府提议,只要一切就绪,危险系数已降到很低,我迫切的希望孩子们能早些开学。在此,望政府工作人员可以采纳,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宁夏加油!石嘴山加油!

市第三中学 回复: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学校何时开学复课是一个需要慎重决策的问题。从目前全国来看,高三初三复课都是省级人民政府防疫指挥部决定的,其他年级和学校复课是由当地人民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决定,学校按照上级的部门决定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开学复课工作。

回复时间: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