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开学问题 已办结

2020-03-27 21:28:29

为什么学校都发布了高一高二在周一(30号)开学的通知又通知不开学了,发生了什么,哪些要求没有达到,请说明一下,希望尽快开学,人家盐池初三年级3月20日就恢复正常教学了,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七八年级、高中一二年级30号都准备要开学,但是我们一直不开学,盐池比我们这里更加危险一些吧。是由于具体哪些方面没有达到要求,希望公开,发布预计开学时间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心,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已于3月23日开学复课,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按照自治区防疫指挥部、教育厅及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学生开学时间暂未确定,请及时关注学生所在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官方通知。

根据自治区、市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关要求,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了《石嘴山市分步实行错峰返校复课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工作方案》,市教体局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印发了《开学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通用稿)》,制作了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多维防控流程图,对每一个工作细节进行周到的安排落实。

目前,市、县(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评估细则》要求,积极组织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拟开学学校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两轮评估验收,并于一个月前着手储备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已多方筹集热成像体温检测摄像机、手持测温枪、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开学后满足学校两周使用。各县区开学物资储备也充分到位,能满足已经开学学校防控使用,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错峰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学校春季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