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回复标题为“ 收费问题以及试卷问题” 已办结

2020-04-29 21:22:28

看到教体局的回复,原来学生的各种收费不是直接给经销商是给到学校,学校再给到经销商,如果这样,确实给学生无法开增值税发票,但是,学校需要给学生开具非税收发票,据了解学校并没有尽到自觉开发票的义务,希望教体局能及时督促,让学校自觉补开在校期间的全部费用相应的发票,及时发放给学生,也可以让我们能及时监督到资金的往来。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监督,接到您的来贴后,我局高度重视,经查部分高中学校在“全市2020届高三年级适应性测试”中,向每位考生收取了11元试卷印刷成本费、条码打印费,针对此问题,我局处理结果如下:一是责令相关学校尽快将此次考试中收取的费用全额退还给学生; 二是由市教体局分管局长约谈相关学校分管校长,要求各学校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以收费文件为准,严格收费纪律,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走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发展之路,一如既往地坚持国家的各项收费政策和财经纪律,预防和杜绝一切违规收费行为。

回复时间: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