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疫情期间学校跑操建议学生不配戴口罩 已办结

2020-05-04 19:30:11

目前我国因复学后带口罩跑操猝死的学生已有两例。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的时候,人体的耗氧增加,需要吸入非常多的氧气,戴口罩后氧气的吸入不及时,会造成严重的缺氧,这一行为不仅会对人体的肺部造成损伤,还会对人体的全身造成损伤。”另外,随着气温的上升,10点钟跑操犹豫天气的炎热,运动量过大,势必会导致学生大脑缺氧,严重影响上午的后续课程。目前疫情已取得了基本的控制,学校能否允许学生在跑操时摘下口罩,或者课间操提前到早自习前,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平罗中学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谢谢你对我们年级工作的认可和关心,我们年级也在考虑天热跑操带来的诸多问题,但不跑操,对身体免疫力的增强没有好处,另外近几天连续下了两场雨,柳絮很难飞起来了。关于何时摘口罩,还得等上级通知,跑操时可以将口罩摘下,下操后继续戴上。为此,我们年级决定:跑操改在早自习下进行,平时课间操改为大课间,希望我们跑操时间的调整能给你带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冲刺高考。

回复时间: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