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高考只有一次,家长心急如焚,望解答,谢谢 已办结

2020-05-06 17:01:29

您好,我是一名高三考生的家长,孩子高考常规体检提示转氨酶升高,进一步查病毒甲乙丙丁戊肝均阴性,现在要求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转氨酶降到2倍以内,不然不能报名参加高考,我想咨询一下,这是有相关文件明确要求说转氨酶升高就没资格参加高考了?望解答,毕竟只有5天了,谢谢!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市高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对孩子检查结果的情况复述,考生既然已经体检,就说明您家的孩子已经完成高考报名了,不存在高考报不上名的问题。截止目前我们国家没有任何文件规定转氨酶高出两倍以上的孩子不能参加高考。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A类标准参考意见中第五款),患有慢性肝炎并且肝功不正常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判定慢性肝炎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请参看教育司涵(2010)22号文件。

由于您家孩子转氨酶高,建议您应跟体检医院积极沟通,抓紧治疗,避免后期孩子因“转氨酶高”发生录取异常等不良后果。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回复时间: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