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希望为了学生安全取消体育中考 已办结

2020-05-07 01:56:00

您好,宁夏初三很快就要体育中考了,可中考评分要求那么高,多少孩子在先前的假期活动较少,即使现在依然经过学校的训练体能依然跟不上满足不了要求!就拿每次课间操就有大批大批的学生更不上队伍,由此可以看出大部分孩子们的体能还是很差,很难训练到让大部分孩子达到考试要求,更何况现在都让孩子们带口罩严重影响孩子用运动。外省接连传来初三学生为了中考体育训练猝死的不幸消息,难道我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一个假期不运动的学生们靠几天锻炼就可以恢复体能?前几年有过学生在体育考试拼命跑步最后猝死的案例,在这如今特殊情况下孩子们难道不是更容易出现这样的惨剧?很多外省为了学生安全早已取消了体育中考,希望教育局能够效仿为了孩子们安全着想取消体育中考或者取消考察1000米长跑,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惨剧再次发生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石嘴山市中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希望为了学生安全取消体育中考”的问题,应该是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我市综合素质实施方案是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制定的。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止目前我市还未收到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是否正常进行或取消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或“1000米长跑”是由自治区教育厅决定的,我市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的相关要求执行。如果正常进行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各县区在组织“中考体育测试”前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的消毒和测试防控安排,并汲取外省偶发初三学生中考体育训练或中考体育测试猝死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好中考体育考前训练和中考体育测试的各项准备和应急预案,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请家长放心。对你的咨询,再次表示感谢!

回复时间: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