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建议取消中考体育 已办结

2020-05-10 13:47:36

您好,本来疫情影响初三学生开学延迟,学习任务非常紧,根本没有时间去训练体育,可是学校不依不饶,还要跑早操,孩子的文化课作业每天都要写到凌晨1、2点钟,本来睡眠就很不充足,早上还要6点50时到校去跑早操,高强度的锻炼孩子真的是吃不消,我们希望有一个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的孩子,而不是想把她培养成一个体育运动员,难道长沙,河南,温州学生长跑猝死的案例还没有让我们醒悟过来吗?所以强烈建议取消中考体育!!!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石嘴山市中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建议取消中考体育”的问题,应该是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我市综合素质实施方案是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制定的。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止目前我市还未收到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区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是否正常进行或取消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是由自治区教育厅决定的,我市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的相关要求执行。如果正常进行综合素质中的“体育测试”,各县区初中学校在组织“中考体育测试”前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的消毒和测试防控安排,并汲取外省偶发初三学生中考体育训练或中考体育测试猝死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好中考体育测试前训练和中考体育测试的各项准备和应急预案,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请家长放心。对你的咨询,再次表示感谢!

回复时间: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