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市三中复读班为何突然开始跑早操? 已办结

2020-05-14 07:47:27

开学后市三中复读班为何要加跑早操?据我所知应届班并没有加跑早操,复读班为什么要独树一帜,难道复读班的孩子学习时间比应届班更充裕吗?而且孩子说体育课的时候不让摘口罩,不让打篮球,不让踢足球,而现在早晨却要跑操?这种双重标准未免太过分了吧,跑步的时候不摘口罩容易发生危险,摘了口罩万一有人传染,责任有谁承担?希望尽快回复原来的早自习制度,让孩子多点学习时间。

市第三中学 回复: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就居家线上备考学习,复学近2个月同学们每天在教室坐8~9个小时,每周体育课2节,没有多少体育锻炼时间,加上备考压力大,许多同学体质下降,高考延期,同学们疲劳感增强,课堂昏昏欲睡学生增多,学习效果明显下降,这位同学你应该深有体会。为了增强体质,抵抗疫情,消除长时间单调的静坐疲劳学习状态,提振精神,提高备考效果,经学校同意严格按照低风险疫情复课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进行小范围的跑早操尝试。我们按照教育部关于复课后上体育课的要求,在大操场跑道上,学生前后左右间隔一米多的距离,进行小运动量的不到10分钟慢跑。在慢跑过程中不戴N95口罩,可戴透气性好的医用薄口罩或不戴,但跑操前和结束后必须戴口罩。目前只尝试进行了两天早操,同学们很配合,表现很好,你在其中眼见为实了吧。此活动符合教育部有关指导学生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抗击疫情的精神。由于学校施工,操场又不能容纳高三年级16个班的学生数量,否则会出现你所担心的防疫问题。

        这位同学抓紧时间冲刺高考的精神值得表扬,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你应该懂,这么短的锻炼时间不但不会影响你的备考,反而使你有强健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这位同学很有思想,这是很好的,老师很愿意听到你们不同的想法(包括你的担忧,好的建议),如果能当面或写小纸条的方式直接交流沟通会更好的。老师会全力助你和你的同学们冲刺高考,愿你七月梦想成真!

回复时间: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