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光明中学不合理收学费 已办结

2020-05-16 21:51:41

光明中学正常艺术生收费2000元,可是疫情期间并没有开展相应的专业课教学,网课也少上半个月,为什么学费却一分没少还要交2000?本来交2000多半都是专业课的费用,结果明明专业课没有上课还要按原来的收费,这样真的合理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你好,根据《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财政厅批复,市光明中学艺术生学费标准为2000元/生/学期,学费并不是专业费。目前还未收到上级部门有关疫情期间学费减免的政策通知,如后期有相关政策,将会按照政策要求办理。同时,普通高中学校也将视情况,通过推迟假期等方式延长教学时间,以保障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回复时间: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