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九竹舍予园老师天天布置作业要求家长打印作业和试卷,成长记录也是打印 已办结

2020-05-16 21:55:07

九竹舍予园老师天天手机布置作业,把资料作业卷子手机拍下来放在家长群里一丢,几乎要求天天打印作业和试卷。此行为是否符合现阶段教育制度? 布置作业没错,但是这种做法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非常大的烦恼 本来义务教育是免费上学,国家政策是挺好的,造福百姓,培养人才。但是现在的老师也不能都这么干吧,天天往家长群里发一堆资料,图片,卷子,天天几乎都要去打印店打印,天天都要花几块到几十块钱,一学期下来打印费远远超过了免费义务教育,这是国家教育的走向吗? 你说家长都有自己的事情,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跑打印店,有老人带的老人也不懂,小小的娃娃自己天天都要跑打印店,不管有啥事情,都要每天忙忙的去打印店给娃娃复印,甚至有的家长直接把资料发给打印店老板,让娃娃去打印店拿,几乎天天都要去,你说打印店是不是你老师的亲戚开的呀?咋能这样呢 每次不及时打印出来,老师还要在群里点名批评,才小学的娃娃们,哪一天那么多资料打印呀,还要做什么成长记录,过去上学的娃娃都是自己制作手 抄报,亲手画画写字,现在可好,老师都让去打印店各种美图打印出来,一本就是几十块钱,娃娃都没咋动手,都是老师指定的打印店给设计呢,咱这是比打印店打印技术呢,咱们的教育咋越来越这样啦,说是免费教育却啥都离不开五花八门的花钱,自己家娃娃没人家复印打印,制作的成长记录好看,还要被老师说,家长跟在屁股后面干着急,现在是给家长出各种各样的难题呢。 咱们小学生们,有课本试卷,以及那么多五花八门的资料,还要天天去打印老师发来的图片资料链接,有时候家长群里就一个试卷的ip链接地址,就算布置的作业。咱们复印打印作业,已经成了每天必须的事情,咱们能不能学校统一管理一下,给家长们减负担,让孩子们更有效率的去学知识。试卷题发过来能不能直接写答案。就算现在疫情没开学,一天都闲在家里。大把的时间,娃娃抄题多写点字也是一种锻炼,不要天天让学生打印复印,费钱费精力,娃娃还放的懒散都越来越懂得坐享其成。我反应的事情希望咱们教育部门的领导们重视,作为家长已经精疲力尽了,在继续下去,老师们轻松了,家长们就疯了,谢谢您。

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大武口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石嘴山市舍予圆小学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与学校所有任课老师进行核实,通过调查发现,从2月份开展“空中课堂”以来,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在家中的学习情况,语、数、英老师均对学生进行过一次线上检测,学校有一位数学老师,担心学生在家网上学习掌握的不好,进行了3次网络分发试卷测试,其中一次为期中检测,两次为单元检测,并在通知的时候明确表明: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打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打印的同学可直接在A4白纸上作答即可。全体老师都没有让学生复印过任何课外资料、成长记录册、手抄报等材料。由于疫情,长时间未能正常开学,老师担心学生知识掌握不扎实的这种急切心情,关爱学生的这颗拳拳之心希望您能体谅。如果教师在处理教学问题时有什么不恰当的地方,希望您能通过家委会及时向学校反映,或到校与校长面谈,将问题及时解决,如有不便,可与校长电话联系(13079563871)。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石嘴山市舍予圆小学


回复时间: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