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英华中学乱收费(疫情期间收取下学期的费用) 已办结

2020-05-17 22:38:11

英华中学今年有了一种乱收费的现象,今年开学学校多收费1000元说是下学期的书本费和住宿费交一学期的,住宿费半个学期都是在家住的,书本费上学期已经收了,还有就是每当英华中学收到上级部门来学校检查英华中学就会发新床单所有新的东西来掩饰英华中学的所有缺点,当上级部门检查完学校就会收自己发的床单并让学生交钱下一次又会这样做,这种做法形成一种假的现象掩饰英华中学很好的状态然后就是英华的学生会每天晚上学生会都会耀武扬威的管理比自己年纪低的学生肆意收取学生的东西!望上级部门下来认真查英华中学乱收费。望还给我们学生家长一个公道。我们不想每学期都不明不白的多交钱,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查英华中学!谢谢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家长您好,接到您的来贴,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刻派相关人员前往英华中学进行调查,查阅了收费收据,并随机抽取了高一至高三年级20余名学生调查了以上问题,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一是该校于每学期期初预代收课本费、教辅材料费1000元,并于每学期末在公示栏公示代收费结余情况,但并未公示支出明细,我局已责令该校对公示情况进行整改。二是该校本学期按批复标准收取了住宿费550元。根据《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住宿费的,学校须将多收部分在2020年春季学期末结算退还学生”。我局已将相关文件转发至石嘴山市英华中学,要求学校严格执行并及时将政策宣传给学生及家长。三是学校在个别学期向学生发放新的床上用品,但并未收取额外费用。四是学生会进入学生宿舍主要是进行卫生检查,根据随机调查的学生反映,学生会并无肆意收取学生钱财的行为,你所反映的问题可能是个案,建议你将具体情况致电我局(3811406),以便我局开展调查。

回复时间: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