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晚自习希望能安排上 已办结

2020-05-18 19:38:49

宁夏的疫情情况已经两个多月没有新冠患者了,宁夏各地学校学子都陆续返校,最近应届班的晚自习也已经正式开始了,我希望补习班的晚自习也可以安排上,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就不开展晚自习,距离高考还有不到50的时间了,衷心希望学校可以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晚自习可以上到11点也是可以的,夏季的夜晚11点还不是很黑,回家路上都有路灯,有部分家长还会来学校接孩子,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去年补习班晚自习没有安排,今年我希望晚自习可以安排上,我们可以在班里上晚自习,不希望学校回复我的是人员太多,不适合管理之类的回复,如果学校不安排晚自习,我只能自愿的留下来上晚自习,每天晚上和应届生一起下课出校门回家,再三请求学校能够安排晚自习,谢谢。

市第三中学 回复:

补习班多年一直没有安排走读生上晚自习,原因是:(1)补习班的住宿生比较多,因为疫情防控所以都分散到班级教室里单人单桌上晚自习,没有空教室,也没有更多老师看晚自己,现有的5个晚自习班只有三个老师值班,其中有几个老师还是从其他年级借调过来值班。(2)走读生上晚自习不可取,一是把仅有的宝贵时间浪费在来回的路上;二是下晚自习近夜里11点了不安全;如果家长接送,你的学习代价太高了,父母白天上班,下班后回家侍候你,晚上还要很晚受累接送你;(3)晚自习不辅导,只是自己做作业,要想学习在家一样可以,而且三中大多数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并不是上晚自习上出来的,而是用自觉自律的行动拼出来的。(4)各个部门有自己的情况和规则,不能任性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相信你是一个识大体的好学生,你的老师们会全力助你冲刺高考,梦圆七月。

回复时间: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