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光明教师的悲哀 已办结

2020-06-14 14:05:25

疫病无情,人有情。席卷武汉的病疫使中国每位民众都痛心不己。很快也漫延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教育也不例外。三月己至,但疫情控制依然困难……复工复产在艰难中开展!发扬艰苦奋斗,自立更生作风教育教学也在网络线上艰辛开展,光明中学承担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们一起进入网络教子洪流!在这意外的洪流中光明人在奋力拼搏,在挑战自我教育史上历史性变命,在挑战自我教育认识观,挑战自我对新生使命的考验!曾在孩子的网课上看到某老师线上教学因操作失误而局促窘迫的场面,我很是感动,心痛!因为他线下教学完美很多!有的教师神采飞扬,有的教师课业繁重……如此如此还有很多,让我感想良多!教育主管部门也为了鼓励教师们防疫其间艰辛的教学工作,推举评选了部分教学能手。然而光明中学推举的教学能手中竟然是两童x,马x两位教师曾没有上过一节网课,因为学校没有在开设相关专业的网课,只是布置了课后推送练习作业的任务,如果给学生推送并批改作业与承担繁重教学任务并能认真熟练进行网络教学的绝大多数教师相比!还是做人底线?!同时,某些人你为了私利,如此接受,你如何走上三尺让讲台给学生们谈天论地!!你们是在挑战光明中学几百名教学员工的忍耐极限吗!!我只能****是光明中学教师的悲哀!!!!

光明中学 回复:

线上教学是新生教学手段。防疫期间学校和老师们都在尝试中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虽然艺术生网上教学不易操控,但仍有部分教师在学校未安排工作的情况下主动给学生推送,检查学习任务和防控知识,极大地安抚了艺术生的情绪,并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力弥补了学校工作,他们也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重要组成和代表,符合教学能手评比要求。希望所有教师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奋进工作。

回复时间: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