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事业

违规收费 已办结

2020-06-16 23:11:20

石嘴山二十一中在学生高考前一个月强制收费3000元,否则田**称不让参加高考,我们询问律师,律师称这种收钱是敲诈勒索罪,请阻止这种收费行为,并将收取的钱退还。

教育体育局 回复:

市教育体育局组织调查组于6月8日到学校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市二十一中艺术班64名学生因文化课成绩普遍较弱,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学校高三年级部主任、高三艺术班班主任田老师负责艺术班工作,并且由田老师抽调8名教师从2019年12月开始共同负责艺术班文化课强化(每天艺术班文化课13节,晚自习1节)。为了解决抽调教师的超课时补助,田老师向每名学生收取寒假补课费500元,超课时补课费1733元;其余为艺术生复习资料费(6科)500元,模拟仿真卷134元,作业本费32元,打印复印费50元,校园卫士费30元,作文素材费10元,适应性测试费11元;合计3000元。

二、处理建议

(一)因田老师违规收取补课费2233元违反了教育部等五部门规范教育收费“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年级,应以答疑、辅导等形式进行,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的规定,要求田老师退还收取的9名学生每人2233元费用,其他未收取的不允许收取。其余代收费项目据实收取。

(二)约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二十一中副校长。

回复时间:2020-06-18